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轮台县第二小学寒假前集中教育学习方案

轮台县第二小学寒假前集中教育学习方案

2015年01月16日 14:45:23 访问量:457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十八届四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全县各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工作,增强广大师生法律意识,提高践行法律义务的自觉性和能力,努力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办人民满意教育,巴州教育局《关于转发<关于寒假前后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巴教传〔20152号)文件精神,决定于本学期寒假放假前后开展集中教育活动,制定方案如下:

一、集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

  长:司颖华     负责检查音体美组学习心得

副组长:姚慧芳      负责检查语文组学习心得

        朱金善     负责检查数学组和英语组学习心得

        阿不都维力  负责检查分校老师学习心得

  员:刘江霞  刘静  王学先  王万祥  刘荣波

摄像:艾则孜 

信息报送:洪雪梅

二、集中教育活动对象及时间安排

1、各学校201511523日组织教职工开展集中教育活动。

22015年春季学期开学后,用3天时间对学生进行集中教育。

三、集中教育学习内容

详见附件《2015年寒假前后集中教育学习内容》

四、集中教育组织实施

(一)教职工学习活动组织

1.动员部署。学校要在集中学习前召开动员大会,讲明此次集中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步骤方法等,提高教职员工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2.集中学习。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根据实际情况可以以教研组、年级组等为单位分组学习,了解内容,吃透精神,明确要求。

3.大揭批活动。采取发倡议书、公开信等形式,组织教职工发声亮剑、表明立场。批驳“圣战殉教进天堂”等谬论,正本清源、扶正祛邪。揭批声讨“三股势力”险恶政治用心、暴恐分子对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

4.宣讲活动。由四位校长及骨干教师组成的宣讲团面向全校教职工进行宣讲。在宣讲内容上要注重从我国的法律法规、宗教政策、教师思想存在的突出问题、身边典型案例等多个角度入手,用大众化、草根化、通俗化的语言,面对面、心贴心、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向广大教职工讲清道理、释疑解惑。

5.大讨论活动。围绕“我们应该听谁的、信谁的、跟谁走?”“姐妹们,想想孩子的未来,我们该怎么办?”“维吾尔,我们将要走向何方?”“青年人,我们在跟谁走,走向何方?”“宗教极端势力要绑架我们穆斯林,我们该怎么办?”等主题,发动教师广泛参与讨论辨析,澄清模糊认识,抵制宗教极端思想。

6.巩固学习成果。每位教职工都要撰写心得体会3-5篇(5000字左右)。可选取认识到位,思想深刻、有针对性的学习成果组织开展交流活动,进一步巩固提高学习效果。

五、集中教育要求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组织好开学前后此次师生的集中教育活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务必高度重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集中研究、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集中教育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并根据教科局的安排部署,结合我校的工作实际和师生思想实际,精心策划学习教育方案,把各项工作和要求进一步具体化、细化。不管哪个层次的学习,工作方案和安排要细化到每一天、每一个时间段、每一个环节,都要明确具体的时间、地点、内容、要求等,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二)人人参与,全员覆盖。学校全体教职工都要参加此次集中教育。集中教育学习期间,所有教师原则上不得请假,如遇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要及时进行补课。对因特殊事由不能参加集中教育的教职工,要进行统计备案,专门安排时间进行学习。

(三)分类指导,注重实效。这次集中教育,人员对象多,层次类别多,一定要注意分类指导,区别对待,重点突出,绝不能搞大呼拢。一是要抓好学校领导班子、讲师团成员的学习,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二是要抓好教职员工的学习,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三是要把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作为重点,引导学生自觉履行法律义务。

(四)丰富载体,务求实效。学校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思想内涵,讲究工作方法,使宣传教育活动既主题鲜明又生动活泼。要运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搭建便于师生参与的平台,多开展寓教于乐的各种活动,切实提高学习效果。并结合114日尔肯江·吐拉洪常委在全疆教育系统秋季开学前后集中教育活动总结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中讲到的十个“为什么”,认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

轮台县第二小学

2015115

编辑:艾孜尼亚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疆轮台县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