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校风:团结活泼 勤奋创新 轮台县第二小学位于轮台县文化路北端,创建于1976年,是一所民汉合校。校园文化氛围浓厚,环境优雅,学校总占地面积32294平方米,其中总校20356平方米。绿化面积6332平方米,其中总校4862平方米。学校现有36个小学教学班,其中28个汉语班,8个双语班。4个学前班。学生共1929人,其中小学1691人,双语学生276人,学前班238人,是一所教育思想先进、教学条件优越、校风良好,在轮台县有着较高声誉的六年制完全小学。 在38年的发展中,学校在县委、县政府及县教科局的关怀和支持下,共修建教学楼2栋,2000年建成一一栋三层教学楼,建筑面积为3283平方米,有教室24间。2007年建起了一栋1800平方米的三层综合实验楼,其中有远程教育接收室1间,多功能室1间,学生微机室2间,学生专用机50台, 科学实验室、数字化实验室各1间、图书室1间,阅览室1间,荣誉室1间。学校正在修建一栋4367平方米的四层综合楼。 学校本着“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的办学理念,以“把爱公平的奉献给孩子”为办学格言,经过30余年的发展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教师:团结、奉献、文明、进取;学生:团结、勤奋、诚实、活泼。全体二小人齐心协力,把学校办成“政府满意,社会认可,家长放心,学生骄傲,教师自豪的学校”已经成为大家的共同心愿。 学校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30多年的风雨历程,造就了轮台二小的辉煌业绩。近三年来,学校先后获得“自治区实施中央代表团赠送新疆电教设备项目先进学校”,“州级精神文明单位”,“州级德育达标校学校”,“州级课改先进学校” , “轮台县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学校”, “县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的环境建设常常会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使每一面墙,每一块砖,每一片瓦“会说话”,让它在无形中传达着一种文化,一种思想,轮台二小的孩子是幸福的,因为他们在这美丽的乐园中款了健康的成长着。 校本课程就在我们身边:针对学生的兴趣和需要,结合学校传统和优势,开发了旨在发展学生特长的,多样的,可供学生选择的古筝、电子琴、舞蹈、器乐、乒乓球、篮球、书法、绘画等校本课程兴趣班,我们欣喜地看到,校本课程的路越走越宽。 通过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帮助孩子们培养积极、健康的业余爱好。大课间在全校普及的“三跳”、踢毽子、竹竿舞丰富了孩子的课余生活;文化长廊的手抄报,主题月月一更换,成为孩子们施展才华和常常驻足的地方,每周三的“经典诵读”让孩子们在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与精深。校园英语广播站的开设、负一楼“艺术长廊”等都为孩子们的搭建陶冶身心的平台。通过亲自动手设计、制作、参与的过程,孩子们体会到了创造与收获的快乐。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疆轮台县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