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 > 信息轮台县第二小学继续开展“各族少年手拉手——百万新疆各族少年儿童与内地少年儿童书信手拉手”的活动

信息轮台县第二小学继续开展“各族少年手拉手——百万新疆各族少年儿童与内地少年儿童书信手拉手”的活动

2016年03月02日 15:51:19 访问量:263

轮台县第二小学继续开展“各族少年手拉手

—百万新疆各族少年儿童与内地少年儿童书信手拉手”的活动

为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响应少工委的统一部署和“各族少年手拉手——百万新疆各族少年儿童与内地少年儿童书信手拉手”的活动要求,全力推进新疆各族少年儿童之间以及与内地的少年儿童交流、学习、融合,打好各民族大团结的青少年基础,轮台二小少先队大队部积极落实组织,与河北沧州实验小学和的同学们开展书信手拉手交流活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7929.jpg

我校二年级以上共有25个中队,1400余名少先队员。开学第一周就给结对学校的小伙伴写信1000余封。在辅导员们的耐心指导下,少先队员在书信中抒发少年志、民族情、中国梦:介绍自己和家乡,介绍兴趣爱好和梦想,提出希望和心愿。希望这一封封承载着祝福的信件能翻山越岭,送到远方朋友们的手上,在心中培育民族团结的种子,认同我们伟大的祖国,认同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和悠久的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诚希望能够通过这最传统的方式,建立我们彼此长久友谊的桥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7930.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7931.jpg

此项活动的开展,将新疆少年儿童和内地的小学生紧密联系在一起,使两地儿童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是由遍布祖国各地的不同民族,不同生活条件,不同风俗习惯,休戚与共、血脉相连的同龄伙伴以及他们的亲人组成的大家庭,从而激发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宿感,从小培养对祖国、对民族、对人民的感恩之情,为他们今后成为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力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艾孜尼亚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疆轮台县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